您好,欢迎访问湖南单招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招资讯
湖南单招考试政策
时间:2021-03-09 14:02:53  来源:湖南单招网  浏览量:

 

湖南单招考试政策


(一)高职单招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入学,由各高职院校按照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相关要求和标准自主命题,自行组织考试。考生须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考试,取得相应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二)考试命题、考试内容及形式。高职院校按照考生类别分别进行命题和组考,考生按报名类别参考。(1)文化考试主要考查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外语等基础科目知识,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其中,对于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直接使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2)技能测试主要考查考生通用技术基础、职业倾向和职业潜能等内容,可采用“闭卷笔试”“面试”“实践操作考试”等形式。其中,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主要测试职业适应性和职业发展潜能等;对于中职毕业生,主要测试专业实践技能、专业基础知识等。

社会人员考生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高职院校根据学校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三)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今年高职单招考试在确保考试安全公平的基础上,要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各高职院校要按照高考和疫情防控要求,在当地卫生健康和疾控等部门指导下专门制订疫情形势下组考方案、考务细则和有关应急预案,明确各岗位具体职责及各环节工作要求、工作规程等。(2)要组织对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开展全覆盖的考务工作培训和疫情防控培训,确保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熟悉操作程序及工作要求。(3)要进一步完善技能考核工作机制。技能考核的专家评委采取“多重随机”管理,每组人数应在3人(含)以上,测试过程全程和录音录像。(4)要主动与当地卫生疾控部门沟通汇报,在卫生疾控部门的指导下,科学安排和布置考场,做好考场的消杀。要加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力度,加强对涉考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安全管理。(5)要做好考生引导,针对考试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引导考生进入考场前测量体温,考试过程全程佩戴口罩,并有序开展人员疏导,避免人群过度聚集,尽可能减少风险。

(四)单招考试考场和考点应按国家教育考试要求进行设置和管理,原则上只设在招生高职院校校内,考试期间实行全程封闭管理。要严格控制异地考点,确有必要在异地设置考点的,须征得当地市(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教育(体)局同意,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异地考点由当地市(州)教育局负责安排在当地高职院校或市(州)政府所在地的高考考点,并严格按照校内考点标准和要求进行组考,考试时间须与校内考点同时进行。

(五)全省单招考试时间暂定3月17日以后进行,3月底前完成考试。如因疫情等原因调整考试时间,将另行通知。具体考试时间,由高职院校自行研究确定。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同一县区级行政区域内相邻高职院校的考试时间原则上应相对分散,相邻高职院校应相互协商并报所在地县区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后,确定本校具体考试时间。各高职院校具体考试时间确定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湖南省单独招生(培训)报名方式:


①.现场报名:请考生带好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报名方式:选择网上或电话报名,再在规定时间内来校提交详细报名资料;
③.报名地址:总部:湖南长沙芙蓉区远大路与星沙大道交汇处 汇壹公馆二楼 ※ 常德分校:常德武陵区育才路286号迅华大厦4楼(常德电视台对面)
④.电话咨询:135 4860 1239 彭老师
⑤.Q Q咨询: 湖南单招 彭老师     湖南单招 叶老师     湖南单招 华老师  
⑥.在线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湖南单招培训网上报名系统

注:详细内容及信息以湖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准
本文关键词:
本文地址:/ckzx/2021-10-19/2597.html
湖南单招网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月27日-3月5日】
湖南单招预约报名系统
距2024湖南单招报名:仅剩 00

【请广大考生提前备考】

湖南单独招生院校列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是一所公办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大众传媒学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张家界航院,坐

咨询专区
扫一扫加咨询老师 提供专属方案,享受优质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办)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