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南单招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简章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简章
时间:2023-02-01 13:39:58  来源:湖南单招网  浏览量:

NO.1  学校荣誉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

【国家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

【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优秀学校】

【教育部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湖南省首批卓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文明校园】

【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

【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

【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

 
 
NO.2  学校简介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负责业务指导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坐落于长沙市雨花经济开发区的长沙职教基地。学校在60余年的办学实践中,探索确立了“立足长沙、服务‘三湘’(湘菜、湘商、湘旅)”的办学定位,被社会美誉为“商界黄埔”和“经理摇篮”。2011年立项为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4年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2013年高水平通过教育部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5年立项为湖南省首批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9年6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学校。同年12月,学校被立项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简称“双高计划”),顺利跻身全国职业教育第一梯队;2022年7月被立项为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

当前,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10426人,教职工541人,其中专任教师427人,专任教师高级职称占比达到35.4%,中青年教师基本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中国烹饪大师许菊云等15位知名专家或行业大师担任客座教授。设有湘菜学院、湘商学院、湘旅学院、会计金融学院、文化创意学院、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国际交流与培训中心等10个教学部门和6个研究院所。开设有29个专业,构建了“1+6”专业群体系(即以“餐旅会”专业群为重点,包括湘菜产业专业群、旅游服务业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群、现代金融业专业群、文化创意专业群和软件技术专业群),形成了“湘菜特色、高端会务、智慧旅游、品牌会展”四大职业教育高端办学形态,深度对接以长沙区域为核心、覆盖湖南省、面向全国的餐饮、旅游、会展和现代金融商贸服务业的高端发展需求,为建设幸福长沙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目前,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声誉、办学水平已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是国家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单位、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国家“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现代服务业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烹调工艺与营养、会计、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市场营销五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学校近三年获国家职业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师生在国家级、省级职业能力竞赛、信息化教学比赛、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的成绩稳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对接现代服务业办专业。学校陆续与世界500强企业京东集团在校成立京东·湘商学院,与京东集团共同运营微商事业部;建成长沙市现代服务业公共实训基地,成立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孵化基地;与湖南省餐饮协会共建湖南湘菜产业学院,开发湘菜标准135个、湘菜新品和主题宴席产品655个;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华为云大数据产业学院,深度融入长沙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师生每年服务全国“两会”及党的十九大,参加省市高端会务工作,均获得充分肯定,得到了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均高于同类高校,用人单位满意度95%以上。每年为长沙开展各类社会培训达9000人次以上,为长沙市现代服务业培养了大量高端复合型人才。2022年10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跻身全国百强校的奋斗目标。学校将在全面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NO.3  2023年单招专业、计划及学费标准

根据教育部新颁布的《2021年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及我校实际办学情况,单招专业分为七个组。具体单招专业计划及收费标准如下:

备注:

1. 专业一志愿报考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两个专业的考生需专业性测试合格;

2.体育特长生计划为:男子篮球8人、男子足球10人、女子排球6人;

3.收费标准依据为湘发改价费规【2021】646号文件、湘价教【2017】915号文件,如有变动,按物价部门审核的标准执行。

 

 
 

NO.4  报名及相关事宜

招生对象

符合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参加高考报名的人员。五类社会人员考生及体育特长类考生在2023年2月20日17点前、免试考生及获“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三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在2023年2月21日—25日期间将资格证明材料或获奖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现场提交至我校就业招生工作处(敬业楼101室)进行资格审查。不能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的考生只能以中职考生和往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及同等学力考生人员身份报考。

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须分别经户籍所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农业农村部门进行认定或资格审核;企业在岗人员:由相关企业提供在岗证明材料(如半年以上工资发放流水、社保缴纳记录等)。

体育特长类考生:特长项目为男子篮球、男子足球、女子排球,高中(中职)阶段需获得市级体育竞赛前三名或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前八名奖项。

免试录取类考生: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国职业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及“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可免试到我校对应的专业就读。

免予职业技能测试类考生:在校学习期间获“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赛”二、三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报考我校获奖赛项对口专业免予职业技能测试。其中获得二等奖的学生按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满分计入总成绩;获得三等奖的学生按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满分的80%计入总成绩,也可选择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取得成绩,取两项成绩的较高分数计入总成绩。

 

报名方式

考生于2023年2月21日—28日通过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或“潇湘高考”APP填报我校,不接受现场报名。

应届普通高中考生、中职考生和往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及同等学力考生、体育特长类考生:允许在任一专业组中任选2个专业进行填报,并表明是否同意专业调剂。

退役军人考生:允许在所有专业组中任选2个专业进行填报,并表明是否同意专业调剂。

社会人员考生:允许在三个专业中任选2个专业进行填报,并表明是否同意专业调剂。

 

资格审查

(1)有效身份证

(2)考试费80元/人(免试考生无需缴纳)

(3)考生于3月6日17点前登录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从学校网站www.hncpu.com首页进入或直接点击http://jyzs.hncpu.com:8080/)进行信息确认及缴费,并注册“今日校园”APP完成心理素质测试,所有考生必须在单招考试前完成,测试成绩不计入投档录取成绩。3月10日,考生网上打印准考证。无法通过自助方式完成缴费或准考证打印的考生,可于2023年3月10日17时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学校就业招生工作处办公室(敬业楼101室)现场办理。二志愿考生请在2023年4月1日后到我校单招信息网查看具体缴费、打印准考证的安排。

·缴费及准考证打印流程详见我校单招信息网。

 

报名、考试及录取时间表

备注:如因不可抗力等原因确需调整考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NO.5  考试

考试组织

我校采取“考生分类、专业分组”的办法,按照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相关要求和标准自主命题,自行组织考试,考试大纲将公布在我校单招信息网。

考生类别及成绩核算

我校按照考生类别分别进行命题和组考,根据考生类别情况分A、B、C、D、E五大类。

A类考生(应届普通高中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语、数、外三科成绩之和,满分300分)+职业技能测试成绩(面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600分。

B类考生(中职考生和往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及同等学力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面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600分。

C类考生(体育特长类考生):文化素质测试参考A、B类考生情况,职业技能测试为:面试(60分)+专项测试(240分),满分600分。

D类考生(退役军人、社会人员考生):只参加职业技能测试(面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300分。

E类考生(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免试录取到对口专业。

示例:分类考生成绩表

 

 

考试形式及内容

单招考试实行 “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测试方式,文化素质测试依据《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及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科目知识等有关内容,职业技能测试包括面试(满分60分)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240分),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等。

专业一志愿报考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两个专业的考生还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性合格测试,考生须符合民航、铁路等部门的相关身体要求。空中乘务专业建议女生净身高163cm-175cm、男生净身高175cm-185cm;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建议女生净身高162cm-173cm、男生净身高175cm-180cm。

体育特长类考生根据其报考特长项目分别测试其专项技能,测试与评分标准参照《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体育专项考试及评分标准》。(具体详见我校单招信息网公布的《2023年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单招考试办法》)

 

考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单招考试按第一志愿、二志愿分别组织考试。第一志愿考试时间为2023年3月11日-12日,考试结束后立即进行录取。如有未完成的单招计划,我校将组织第二志愿报考我校且未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进行考试,时间定为2023年4月8日-9日。如因疫情等原因确需调整考试时间将另行通知。我校本着“多重随机”的原则,不接受考生更改考场及考试时间的要求。

地点:长沙市雨花区圭白路16号。

 

 
 

NO.6  录取

基本原则

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分类划线、公开透明”的原则,结合各专业的参考人数及计划比例划定录取控制线。遵循各类别考生录取率基本相同的要求,按考生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录取规则

经与考生有效沟通后确定各类别的拟录取名单。在此过程中,对放弃录取资格或空缺的计划,按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从同一类别考生中依顺序递补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排列。

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结束后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由省教育考试院投档录取。单招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本年度统一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不得转学;社会人员考生须录取到指定专业,不得转到其它专业。

所有考生身体健康状况须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规定。录取新生入校后,学校将组织学生进行身体复检。

录取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均采用考生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或对口招生考试时所采集的信息,学生对提供的信息真实性负责。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1.填报虚假高考报名信息;

2.有缺考或舞弊、代考等行为;

3.文化素质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科目成绩为零;

4.未按要求办理录取确认手续。

 
 

NO.7  监督检查机制

1.加强对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全程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存在违纪违规的漏洞和安全风险。

2.严格落实教育部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工作禁令,履行 “十公开”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监督投诉电话:0731-89768467。

3.对在单招考试中违纪违规的考生及相关工作人员从严进行查处。

4.学校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不收取国家规定外的任何费用。考生及家长应通过我校官方公布的咨询方式或来校咨询。

湖南省单独招生(培训)报名方式:


①.现场报名:请考生带好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报名方式:选择网上或电话报名,再在规定时间内来校提交详细报名资料;
③.报名地址:总部:湖南长沙芙蓉区远大路与星沙大道交汇处 汇壹公馆二楼 ※ 常德分校:常德武陵区育才路286号迅华大厦4楼(常德电视台对面)
④.电话咨询:135 4860 1239 彭老师
⑤.Q Q咨询: 湖南单招 彭老师     湖南单招 叶老师     湖南单招 华老师  
⑥.在线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湖南单招培训网上报名系统

注:详细内容及信息以湖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准
本文关键词:
本文地址:/zsjz/2023-02-01/4101.html
湖南单招网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月27日-3月5日】
湖南单招预约报名系统
距2024湖南单招报名:仅剩 00

【请广大考生提前备考】

湖南单独招生院校列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是一所公办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大众传媒学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张家界航院,坐

咨询专区
扫一扫加咨询老师 提供专属方案,享受优质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办)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