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南单招网!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时间:2021-03-09 10:22:21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简章

 

 

 image.png

 

学校简介

一、基本情况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举办,湖南省教育厅负责业务指导,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确立了“立足长沙,服务三湘(湘菜、湘商、湘旅)”的办学定位,被美誉为“商界黄埔”和“经理摇篮”。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9000余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人数达153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367人,省级及以上学科、专业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6人。

学校设有湘菜学院、湘商学院、湘旅学院、会计金融学院、文化创意学院、软件学院、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等9个教学部门,并设有湘菜、湘商、湘旅和高职教育等4个研究所。

image.png

 

二、办学成绩

1、学整体水平迈上国家级平台

学校现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200所,湖南省10所,长沙市属高职院校唯一1所)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会计、烹调工艺与营养、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市场营销五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学校立项为第三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资源库立项为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

2、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突出

近年来,重点建设了以餐旅会专业群为核心的六大专业群,形成“湘菜特色、高端会务、智慧旅游、品牌会展”四大职业教育高端办学形态;牵手世界500强企业京东集团在校成立京东·湘商学院,建成了长沙市现代服务业公共实训基地,成立了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孵化基地;成立湖南湘菜产业学院,开发湘菜标准135个、湘菜新品和主题宴席产品655个,制作了湘菜地图,拍摄了100集湘菜教学示范片;连续五年服务全国“两会”,2017年受邀服务党的“十九大”的代表团,每年为长沙市“两会”服务。

image.png 

服务全国“两会”学生天安门合影

3、打造了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校通过加强培训、狠抓职业能力培养、鼓励下企业锻炼、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手段打造“双师”队伍,学校师资水平明显提升,涌现了湖南百优工匠、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长沙市技能大师、长沙市百优工匠等一批高水平高技能教师。近三年,获国家级、省级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奖项75项。

 

4、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坚持以服务区域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品牌建设为宗旨,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为导向,以专业群建设为重点,抓牢人才培养质量这条主线,大力推进“三教”改革。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国家级、省级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及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均高于同类高校,用人单位满意度95%以上,并涌现出胡越兴、陈泽军、陈龙、肖依、何奇林、周旺、谢慧珍等一大批创业典型。学校十年内连续五次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

image.png 

 

2021年单招专业、计划及学费标准

学院

专业

单招计划

社会考生计划

学费

(元/年)

湘菜学院

餐饮智能管理

165

40

4600

餐饮智能管理(品牌经营方向)

30

 

4600

烹饪工艺与营养

55

40

4600

烹饪工艺与营养(日本料理方向)

30

 

4600

西式烹饪工艺

40

 

4600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20

 

4600

营养配餐

50

 

4600

小计

470

   

湘商学院

现代物流管理

45

 

3500

移动商务

25

 

3500

电子商务

55

 

3500

人力资源管理

20

 

3500

跨境电子商务

40

 

3500

市场营销

40

40

3500

小计

265

   

湘旅学院

旅游管理

90

 

4600

导游

50

 

4600

空中乘务

20

 

8000

休闲服务与管理(文旅产品开发方向)

60

 

4600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20

 

4600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80

 

4600

小计

320

   

会计金融学院

大数据与会计

10

 

3500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10

 

3500

大数据与审计

35

 

3500

金融服务与管理

45

 

3500

财富管理

20

 

3500

小计

120

   

文化创意学院

商务英语

15

 

3200

会展策划与管理

60

 

4600

现代文秘

40

 

3200

广告艺术设计

40

 

7500

广告艺术设计(新媒体方向)

25

 

7500

艺术设计(室内装饰技术方向)

45

 

7500

艺术设计

40

 

7500

小计

265

   

软件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web前端开发方向)

40

 

4600

软件技术

120

 

7800

移动应用开发

40

 

4600

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方向)

60

 

4600

小计

260

   
 

总计

1580

120

 

备注:收费标准依据为湘价教〔2016〕668号文件,如有变动,按物价部门审核的标准执行。

报名及相关事项

1、招生对象

符合我省2021年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参加高考报名的人员。社会考生的资格证明材料由考生在报考时交于我校就业与招生工作处进行报名备案,不能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的考生只能以普通往届生身份报考。

体育、艺术特长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体育特长生:

德、智、体全面发展,且符合以下任意一项条件:

(1)近四年取得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

(2)高中阶段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团体和单项比赛前八名;

(3)高中阶段获得地市级比赛团体和单项比赛前六名;

(4)高中阶段获得区县级团体和单项比赛前三名。

艺术特长生:

五官端正(报考舞蹈类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且符合以下任意一项条件:

(1)获得省市级及以上艺术竞赛或艺术展演活动前八名者(三等奖及以上);

(2)获得区县级相关专业比赛前三名者(二等奖及以上);

(3)2018年8月1日至今,取得业余专业考级七级及以上证书者。

具体详情请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查看

2、报名方式

考生于3月8日——16日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填报学校、专业志愿。特别提示:考生在院校志愿填报时,请选择我校为第一志愿,在专业志愿选择时,慎重选择自己的第一专业志愿。报名结束后,考生不再更改院校和专业志愿顺序。报考我校的考生选择的第一、第二专业为有效专业志愿。

3、资格审查及材料确认

(1)有效身份证

(2)考试费80元

(3)考生于3月18日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进行信息确认及缴费,并注册“今日校园”APP完成心理素质测试。3月19日前,申请免试的考生和体育、艺术特长考生分别提交技能竞赛获奖证明材料、报考资格申请材料到我校就业与招生工作处进行备案。3月20日,考生网上打印准考证,对少数无法网上确认的考生,3月20日13点至18点在我校自强楼学生事务大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考试

1、考试组织

我校单招考试实行 “文化素质测试+技能测试(含综合素质测试、心理素质测试、专项测试等内容)”的考试方式,由我校按照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相关要求和标准自主命题,自行组织考试。

2、考试内容

    (1)文化素质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认知能力等,测试内容为语言与逻辑知识、数学应用能力、英语应用能力,满分300分。其中,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以其语、数、外三科成绩之和作为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需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

(2)技能测试:全程实行“多重随机”管理,即随机抽取评委、随机编排考场、随机编排考生测试顺序、随机抽取试题等,主要测试考生的通用技术基础、语言表达能力等,满分300分。其中,综合素质测试采用“面试”方式;心理素质测试采用“线上测试”方式,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测试成绩不计入投档录取成绩,但测试结论作为是否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体育、艺术特长考生及报考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等专业的考生需参加相对应的专项测试。

3、考试形式

我校按照考生类别及报考专业分别进行命题和组考,考生按报名类别参考。所有报考我校单招的考生,根据其高考报名科类、考生特征、单招报名专业一志愿等情况分A、B、C、D四大类:

A类考生(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语、数、外三科成绩之和)+技能测试成绩,满分600分。

B类考生(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满分600分。

C类考生(社会人员考生):技能测试成绩,满分300分。

其中,对上述A、B两类考生中,需要参加专项测试的考生再独立设为D类。

D1类考生(体育、艺术特长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30%+专项测试成绩×70%),满分600分。

D2类考生(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等专业的非体育、艺术特长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30%+专项测试成绩×70%),满分600分。

4、考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3月21日,考试科目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安排为准。

地点:长沙市雨花区圭白路16号。

录取办法

以有、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考生的参考人数分别确定两类考生的录取比例,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按分数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技能测试成绩低于18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和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的,免试录取到对应专业。

注:详细内容及信息以湖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准
本文关键词:
本文地址:/zsyx/smly/2021-10-19/2553.html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餐饮智能管理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湖南省首批卓越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院校优秀等级学校,全国职业教育中高职旅游类师资培训基地,中国湘菜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56年的长沙商业职业中专学校和创办于1960年的长沙商业学校,2003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合并升格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院。

湖南单招网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月27日-3月5日】
湖南单招预约报名系统
距2024湖南单招报名:仅剩 00

【请广大考生提前备考】

湖南单独招生院校列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是一所公办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大众传媒学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民办)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